鹿韭

所有伦克文的存档位于伦克洁癖群1036397084,ao3代发作者号为renvei,欢迎加群找我来玩~

(伦克)蜉蝣3

  伦纳德醒来时不太清醒,他翻了个身,拿柔软的枕头盖住脑袋,逃避日上三竿的阳光。熬夜的孽力在此刻得到充分回馈,伦纳德第一次知道通宵后爆睡醒来的感觉和醉酒相差无几。

  谁也别想让我起床,大脑胀痛的伦纳德想,就算是厨房煎的香喷喷的培根和热乎乎的咖啡也不行。

  ——等等,厨房煎的香喷喷的培根?

  伦纳德生锈堵塞的思路瞬间通畅,他忙不迭地翻身下床,赤着脚穿着睡衣就跑到了客厅,扶着门框向充满了油烟气的厨房里头张望。

  说来惭愧,作为单身贵族中的一员,伦纳德向来不进厨房,厨房的锅买回来后连标签都没扯,冰箱里更是直到昨天陪夏洛克逛街才装进除了酒水饮料以外的东西。如今 这间小小的厨房烟熏火燎,抽油烟机开到最大档也吸不完呛人的烟火味;在伦纳德震惊的目光中,穿着全套西装的中年男人表情凝重的,熟练的——颠了个勺。

  “你醒了?我看你黑眼圈很重就没喊你。”这个在伦纳德的厨房里挽起袖子炒菜的中年男人长相很是儒雅,望向伦纳德时他深邃的眼睛溢满真诚的笑意。抽油烟机轰隆隆的噪音盖住了他的话语声,使他不得不提高了音量:“你的厨具太新了,对生活敷衍了事可不是有品味的选择。”

  伦纳德一时被震得说不出话。

  “既然醒了,就赶紧洗漱,然后来帮我端盘子。”中年男人指挥道,“你把餐具放在哪里了?还有酒杯……我上好的葡萄酒可不能用不锈钢杯子装。”

  爷爷,这个人教训我的口吻好像你。伦纳德恍惚想到。

  在饭桌上,伦纳德终于得知了他的名字是道恩·唐泰斯。伦纳德谨慎地观察道恩,道恩毫无疑问正是克莱恩和夏洛克的延续,即使他们看上去毫无关联。克莱恩和夏洛克除了长相以外还有一个共同点,就是他们极力掩饰也掩饰不住的茫然,仿佛突然被拎进完全陌生的笼子的猫。但道恩身上没有那种茫然的气质,他看上去胸有成竹、了解一切;无论面对什么场面都能游刃有余,正如同现在,他闲适得看上去才是这间房子的主人,紧张的伦纳德反倒表现得像是客人。

  “亲爱的朋友,”道恩把醒好的红酒倒进高脚杯里面——这个高脚杯还是伦纳德大学毕业后摆着好看买的,后来因为太能吃灰被伦纳德塞进不知道哪个柜子里面,道恩能找到它真是不容易。然后道恩将高脚杯推到伦纳德的面前,微笑道:“我建议你先抛开你脑中的思虑,好好享受它们。”说完,道恩又眨了眨眼睛,颇为含蓄地说:“不过如果你觉得我比美食更让你有兴趣……”

  伦纳德迅速把红酒一饮而尽:“我干了,你随意。”

  伦纳德有时候觉得,克莱恩和夏洛克就像是自己亲近的朋友,而道恩……他实在是应付不来。

  对不起,周明瑞,对不起,伦纳德在心里对死去的邻居道歉,我以前不该为了看你有趣的脸色故意gay你,现在我的报应来了……道恩先生,您完全不需要寻找生命的意义吗?请不要再试图帮我搭配衣服了,导购员小姐看我的神色都不对了啊!

  “还没好吗?”伦纳德扯了扯领口,好让自己被高领毛衣勒住的脖子呼吸顺畅一些。

  “你还年轻,不知道有些事情急不来。”道恩后退几步,满意地冲着焕然一新的伦纳德点点头,然后拿伦纳德的卡付了这套新衣服的钱。

  “这和年轻有什么关系?我只是不想在这里浪费体力。”伦纳德习惯性地呛了回去,说来惭愧,伦纳德在老家的时候和爷爷顶嘴成了条件反射,以至于他下意识就不怎么礼貌地反驳了一句。

  道恩没有生气,而是意味深长地笑了笑:“是啊,我们应该换个地方浪费体力,比如床上。”

  值得庆幸的是,道恩确实是一个正直的绅士,伦纳德不至于举起他的平底锅。

  不幸的是,道恩在家具城给伦纳德挑了一张舒适得让人根本起不来的床,以及云朵一样柔软的被子。

  “你的床太硬了,被子也不够舒适。好好休息,身体是工作的本钱。”道恩熟练地刷卡付钱,“顺带一提,我拒绝了送货上门的服务,你可以充分实现你的体力的自我价值。”

  伦纳德的脸又绿了。

  最后那张床还是由工作人员搬到车上,又拖到了伦纳德的小公寓里面安装好,顺带着把旧床回收,借着这个机会床底下的灰尘也被清扫了一遍,等到终于收工,伦纳德看着没什么变化的卧室和灰头土脸的两人,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  “你看起来真狼狈。”伦纳德说。

  道恩在热水里拧了拧毛巾,递了一条给伦纳德,又仔仔细细把自己脸上和头上的灰尘擦了一遍,对着镜子打量自己半天才回道:“你现在总算轻松起来了?”

  “我现在在假期,没什么不轻松的。”

  道恩还在笑,他的笑有种“故事”的韵味,让人不自觉的对他产生敬重和好奇心。他深邃的眼睛望向伦纳德:“你连自己都骗不过,怎么骗过我呢?”

  “难道你会读心不成?”伦纳德笑着说,又摇摇头,心想这几天自己过得也挺超自然的,道恩会读心似乎也很正常。

  “不,我当然不会读心,我只是会察言观色,以及略微有些了解你而已。”道恩说,“有些事情……你可以不用那么着急。万事皆有过程,你只能加快它,不能取消它。”

  道恩说完后,伦纳德感觉自己的心脏又咚咚得跳了起来,他们同事们也劝他先休息一段时间,不要把情绪带入到工作中——但是为什么是道恩?为什么道恩要宽慰他?

  “你快要死了。”伦纳德说。

  “确实如此。”道恩坦然回答。

  “你已经死过一次了。”伦纳德又说。

  道恩轻咳一声,不做回答。

  伦纳德又问他:“你有什么必须要做的事情吗?克莱恩和夏洛克,他们有什么必须要做的事情?”

  道恩平静地回答:“等待,我只需要耐心地等待。等待吧,等待舞台的开演,等待时机的到来。我什么也不必知道,我只是一个阶段、一颗螺丝,命运必将那件事情推向我。”

  

  

  

  算是比较轻松的一章(?)

  道恩:我解决了伦纳德的一部分心理问题,但给他增加了一些财政问题

  伦纳德:是故意的吗?

  道恩:是故意的

  

评论(3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